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

2018-12-18

傾聽歷史的回聲,奏響時代的強音。

12月18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講話中,再次發出了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號召,寄望在新時代創造中華民族新的更大奇蹟!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蹟!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總攬全局、視野宏闊、內涵豐富、飽含深情,是不斷推進新時代改革開放繼續前進的綱領性文獻,是中國宣誓堅定不移改革開放的鏗鏘宣言,極大地振奮了全國人民的信心。

40年前的今天,我們黨召開十一屆三中全會。這次載入史冊的重要會議,實現了新中國成立以來黨的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開啟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偉大征程,進行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發展史上一次偉大革命,推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偉大飛躍。

經過40年砥礪奮進,覺醒的中國從開啟新時期到跨入新世紀,從站上新起點到進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開啟了新征程。對歷史最好的紀念就是勇於創造新的歷史。值此特殊的時刻,我們紀念改革開放的光輝歷程,就是要從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握歷史大勢,順應時代潮流,抓住變革時機,將新時代改革開放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繼往開來,革故鼎新。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全面總結改革開放40年寶貴經驗,對新時代改革開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即必須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不斷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不斷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必須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斷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不斷發揮和增強我國制度優勢;必須堅持以發展為第一要務,不斷增強我國綜合國力;必須堅持擴大開放,不斷推動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必須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必須堅持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世界觀和方法論,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係。總書記指出的這「九個堅持」,為新時代推進改革開放提供了科學的理論指南和思想燈塔。我們要以此為根本遵循,推動改革開放走得更遠、走得更穩。

「改革開放已走過千山萬水,但仍需跋山涉水。」40年改革開放已經創造了世所罕見的人間奇蹟,未來要敢於攻堅克難,續寫新的輝煌篇章。我們要勇於變革,秉持「周雖舊邦,其命維新」的精神,繼續以改革開放的姿態走向未來;我們要勤於奮鬥,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勁頭,奮勇搏擊,持之以恆,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為下一代人跑出一個好成績;我們要執着於信念,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早日將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藍圖化為現實。

四十載驚濤拍岸,九萬里風鵬正舉。「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在歷史進程中積累的強大能量已經充分爆發出來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勢不可擋的磅礴力量。」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吹響了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新號角。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沿着改革先輩們的光輝足跡,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在新時代創造中華民族新的更大奇蹟!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