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大卡爾森國際腫瘤中心與美國南加州大學開啟合作 共享專家資源

2018-12-19
美國專家在深大總醫院進行病例討論與分析 (深圳傳真)

美國專家在深大總醫院進行病例討論與分析 (深圳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2月19日,記者從深圳大學總醫院獲悉,全球知名的美國南加州大學諾里斯綜合腫瘤中心臨床專家一行近日來到深圳大學總醫院,正式開啟了與深圳大學卡爾森國際腫瘤中心的全面深入合作。今後,腫瘤患者有望不出深圳,就能體驗到美國頂級專家現場會診,實現共享國際頂級專家資源的願望。未來,深圳大學卡爾森國際腫瘤中心臨床部將打造腫瘤診治國際合作的 「深圳樣板」 。

美國專家在病房為患者檢查病情(深圳傳真)

美國專家在病房為患者檢查病情(深圳傳真)

據了解,在為期一周的訪問交流中,深圳大學醫學部及深圳大學總醫院與美國南加州大學諾里斯綜合腫瘤中心就如何共同開展腫瘤疑難病例的診治、規範化的 MDT(多學科聯合診療)及符合國際標準的臨床試驗項目進行了詳細商討。美國專家在深圳大學總醫院進行了臨床交流、會診,探討了國際合作醫療新模式,協商後續國際遠程會診建設,提出了開展國際規範標準的腫瘤 MDT 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以期今後的合作能夠快速、高效地解決臨床問題,滿足國內腫瘤患者對國際化優質醫療資源的需求。

按照計劃,2019 年,雙方將在臨床治療、臨床試驗、教職工交換、學生交換、基礎研究、科研成果交流等方面展開全面工作。從 2019 年年初開始,美國臨床醫護團隊將常駐深圳大學總醫院開展臨床工作,患者在深圳就能夠獲得國際一流的優質醫療資源。此外,雙方還計劃聯合培養博士,並派遣深大卡爾森國際腫瘤中心的臨床醫生護士赴美進行專業訓練,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的本土醫學高級人才,持續為深圳市醫療衞生事業輸送新鮮血液。

據悉,深圳大學卡爾森國際腫瘤中心致力於成為國際優質醫療資源整合的領跑者,與國際醫療機構積極開展合作,努力發揮國際化資源優勢。「讓患者不出國門,就能享受到國際化的治療方案和用藥管理 是卡爾森國際腫瘤中心努力實現的目標。此次與美國南加州大學諾里斯腫瘤中心攜手,旨在共享國際頂級專家資源,進一步提升深大總醫院疑難重症診療能力,並落實創新戰略,使創新成果真正轉化到臨床,服務全民健康事業,打造腫瘤診治國際合作的 「深圳樣板」 , 助力構建粵港澳大灣區腫瘤診療新高地。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