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 中方:反對外空武器化和外空軍備競賽

2018-12-19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國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中方反對外空武器化和外空軍備競賽,希望有關大國切實維護外空持久和平與安寧。

有記者問,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簽署法令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這意味著掌管太空事務的美國太空部隊正式成立。此前據美國有關機構的報告,這是為防備中俄對太空的軍事利用。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回答說,外空是全人類共同的財產。中方一貫主張和平利用外空,反對外空武器化和外空軍備競賽,更反對把外空作為新的戰場。

「我們希望國際社會特別是有關大國能夠共同努力,切實維護外空持久和平與安寧。」她說。

另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敘利亞問題特別代表傑弗裡表示,美不再尋求推翻敘利亞巴沙爾政權,但要求敘政府作出徹底改變,否則將不能從西方國家或金融機構獲得重建資金支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強調,中方始終認為,敘利亞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應當得到維護和尊重,敘利亞的前途命運應由敘利亞人民自主決定。

她說,敘利亞問題有關各方應該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等共識精神,在尊重敘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的基礎上,推動由敘人主導、敘人所有的包容性政治進程。中方願同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為推動敘問題早日妥善解決繼續發揮積極和建設性的作用。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