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年香港IPO市場將繼續蓬勃發展

2019-01-02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消息,香港IPO市場去年表現優異,新上市企業數量再創新高。羅兵咸永道1月2日召開新聞簡報會指出,今年香港IPO市場將繼續蓬勃發展,預計全年將有約200家企業於香港上市,其中包括1到2家主板重磅IPO,全年集資額將介乎2000億至2200億港元之間。

回顧2018年,羅兵咸永道香港資本市場服務合夥人黃金錢表示,儘管受到全球地緣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性影響,香港還是在多個重磅IPO以及包括「同股不同權」和生物科技股的上市新規支持下,重奪年度全球IPO市場第一。相關改革促進了資本市場多樣化,投資者和公司需要適應和作出調整。

羅兵咸永道預期,2019年香港IPO市場將繼續在中小型IPO帶動下蓬勃發展,預計全年會有200隻新股上市,總集資額介乎2000億至2200億港元之間,與過往10年平均集資額相近。此外,預計有1至2家重磅IPO將在2019年上市。

羅兵咸永道香港企業客戶主管合夥人黃煒邦表示,雖然環球地緣政治及經濟的不穩定性可能會持續影響金融市場,但相信香港將繼續成為亞太區最佳融資平台,匯聚國際投資者及內地投資者。

他還提到,來自東南亞和歐洲的海外企業上市查詢數量大幅增加。這也證明了香港將繼續鞏固亞洲最主要首次上市集資中心的角色。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