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獨」分子勾黑幫賊喊捉賊

2019-01-02
身穿綠色軍褸、疑似頭目的人士前來「擺平」,指罵打人一方,揭示打錯自己友。(大公報)

身穿綠色軍褸、疑似頭目的人士前來「擺平」,指罵打人一方,揭示打錯自己友。(大公報)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民陣昨日發起元旦遊行,多個「港獨」團體亦同一時間發起遊行公然宣「獨」。多個「港獨」團體頭目聲稱遊行前被疑似黑社會跟蹤和恐嚇。記者現場發現,恰恰相反,這些「港獨」分子其實是賊喊捉賊。在遊行解散後,三名「港獨」分子在天橋上被七、八名疑是黑幫男子毆打,三人不敵求助於疑似頭目,這位頭目趕來喝停之際,雙方疑似「對上號」,打人一方聲稱「一場誤會」並道歉,十足十流氓講數。

民陣昨日下午三時在銅鑼灣東角道出發,一方面拒絕愛護香港力量加入遊行,但另一方面卻容許「港獨」團體加入遊行。香港民族陣綫、學生動源、學生獨立聯盟、「港獨」分子鄭俠在同一地點舉行「港獨」遊行,不過,只有約50人參加的「港獨」遊行者大部分都戴上口罩。他們不僅揮舞「港獨」旗幟,還舉着「台獨」、「藏獨」、「上海獨立」、「滿洲國獨立」等旗幟,舉止居心極盡惡毒,隊伍最終在夏慤花園解散。

香港民族陣綫發言人梁頌恆公然宣「獨」的同時,還意圖扮可憐博同情,聲稱幾個組織「領袖」在遊行前被疑似黑社會恐嚇、跟蹤及滋擾。

學獨聯召集人陳家駒則聲言昨早接近11時,有「黑社會拍我屋企門口」。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稱,昨日離開住所時遭三名佩戴黑色口罩男子監視及跟蹤,當他拍下三人樣貌時,他聲稱三人出言恐嚇要求刪相雲雲。鄭俠聲稱,昨早有五名黑衣戴口罩人士在住所樓下徘徊,他與五名人士糾纏了一段時間。

不過,記者在現場發現,「港獨」遊行在夏慤花園解散後,三名拿着「藏獨」旗幟及「香港獨立」標語的人士突然急步往告士打道方向奔跑,七、八名男子追上,並在警察總部堅偉大樓對出的天橋上拳來腳往,三名「港獨」分子不敵,打電話求救。其中一名「港獨」分子除下口罩時,口裏滲出鮮血。

疑似黑幫頭目出面調停

不一會兒,一名身穿綠色軍褸、疑似三人的頭目趕來調停,神態顯得怒氣沖沖,並指着打人一方,要求他們交代事件。雙方不知是否對上號,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很快走向疑似頭目的面前,連稱「一場誤會,我哋無心,我唔知。」連聲向被打一方道歉。雙方打鬥,最後要出動頭目調停,其作風疑似黑幫所為。梁頌恆、鍾翰林等人聲稱被疑似黑社會滋擾,現在「港獨」分子卻出現疑似黑幫打鬥,所謂被黑幫滋擾之說,如同賊喊捉賊。

另外,「港獨」遊行解散後,部分「獨」人走向政府總部,有手持涉及「港獨」標語的參加者抵達政府總部後,被拒絕進入東翼前地,並與保安員發生衝突。

至於民陣昨日發起的遊行,警方指高峰時有3200人。民陣不評論是否滿意參與人數,辯稱有多少人參與涉及多個因素雲雲。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