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統促會願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做出貢獻

2019-01-02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報道,1月2日,《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並寄語港澳同胞,希望他們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再立新功。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負責人表示,香港在兩岸關係中有特殊作用,香港統促會響應習近平主席號召,願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作出貢獻。

在當天的紀念會上,習近平主席表示,長期以來,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和海外僑胞關心支持祖國統一大業,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和海外僑胞一如既往,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再立新功。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在不久前香港舉行的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大會上就表示,香港在兩岸關係中具有特殊作用。「香港在兩岸關係中具有特殊作用,不僅擔當橋樑角色,著名的『九二共識』就是在香港達成,而且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為推動國家和平統一『率先垂範』。《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具有特殊意義。我們希望兩岸關係衝破各種阻礙,走向和平發展的歷程。」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監事長林建岳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顯示了祖國推進和平統一的信心,表達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廣大中華兒女期待祖國和平統一的共同心聲。香港將在促進祖國和平統一方面做出更大貢獻。「『一國兩制』方針的提出,最初是為了解決台灣問題。這項為了實現祖國和平統一而確定的國家大政方針率先在香港實行,顯示了香港在推進祖國和平統一方面的獨特作用。我們要堅定不移地按照中央對台的大政方針,以香港為平台,攜手台灣同胞,堅決反對『台獨』,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作出更多貢獻。」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統促會香港總會將以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為指導,繼續反「獨」促統,推進祖國的和平統一。「我們統促會香港總會將在習近平對台工作重要思想的指導下,以大團結、大包容的胸懷,更廣泛聯繫香港社會各界和海內外統促組織,高舉反『獨』促統的旗幟,維護『一國兩制』,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