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安增開至杭州高鐵 沿途分佈「世界級黃金旅遊線」

2019-01-05
該趟高鐵從西北北出發途徑50多個著名景區。(受訪者供圖)

該趟高鐵從西北北出發途徑50多個著名景區。(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本網記者李陽波 西安報道)從1月5日起,全國鐵路開始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公司運能再次擴充,開行旅客列車總數增至344.5對。其中,高鐵方面增開西安至杭州高鐵1對,而與現有西安至杭州高鐵不同的是,此次調圖後增開的線路沿途經過黃山、千島湖等50多個5A及4A級著名景區,一路從古城西安奔至詩意江南、畫裡徽州,這條高鐵線路也被內地眾多網友譽為「世界級黃金旅遊線」。

串起名城名湖名江名山

據介紹,西安至杭州兩座城市間的鐵路運輸,目前不僅有普速客運列車,還有多趟高鐵。而此次增開的西安北至杭州東G2390/87/90、G2389/8/9次列車,全程運行11小時40分左右,比現有普速客車的運行時間減少了大約20個小時。而與現有西安至杭州高鐵線相比,這趟高鐵更具有獨特優勢。其經由杭黃高鐵線運行,沿線分佈杭州西湖、西溪濕地、千島湖、績溪龍川、古徽州文化旅遊區、黃山、西遞宏村等7個5A級,以及50多個4A級全國著名旅遊景區,被稱為串起「名城、名湖、名江、名山」的「世界級黃金旅遊線」。為了提高運力,西安局集團公司採取了動車組重聯運行,以便從古城西安去往這些文化名勝地更加方便快捷。

西安旅遊從業者陳女士告訴記者,西安至杭州間增開的這趟高鐵除了串起浙江、安徽的眾多知名景區,其實還有陝西和河南的一些知名景區,比如西安兵馬俑、華山、河南龍門石窟等。與目前內地流行的很多旅遊專列比起來,這條線路內容都更為豐富,景區的品質也更高。相信隨著高鐵的運行,這條線路會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熟知,也會被更多的旅行社和旅遊愛好者所關注。目前,陳女士所在的公司已經針對這條「黃金旅遊線」開始著手設計專項,她相信這條線路未來一定會異常火爆。

進一步釋放西安至深滬高鐵運能

據悉,新圖實施後,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公司開行旅客列車總數亦增至344.5對。其中,高鐵188對,占列車總數的54.6%。西安局集團公司根據客流規律,通過升級車型、延長運行區段,優化列車開行結構和運行時間。將西安北至深圳北,西安北至上海虹等多趟次列車改為使用16輛編組的CRH380BL型動車組,進一步釋放西安至深、滬方向的高鐵運輸潛力。

同時,西安局集團公司還對西安北至濟南西、西安北至太原南,以及西安至重慶等站點進行了調整,一舉解決了調圖前部分車站無經停列車的問題,更好地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