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00港青參加高鐵體驗團 張建宗:為青年灣區發展全面打通脈絡

2019-01-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青年協會舉辦、以「創科體驗行」為主題的「高鐵青年號」體驗團,今日(5日)組織500多位香港中學生、大專生及在職青年,從香港西九龍站出發,乘廣深港高鐵前往廣州南站,展開兩日一夜的科學及嶺南文化探索之旅。

體驗團出發前舉行出發禮。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等出席儀式。

張建宗表示,高鐵是香港發展重要里程碑,促進與內地的互聯互通,亦連接粵港澳大灣區重點城市,香港與內地城市優勢互補,為香港年輕人擴闊發展空間。他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關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亦將大灣區定位為國家的創科中心。特區政府致力建造平台,引領青年到大灣區創業和就業,除了提供資金和技術援助,亦會透過中聯辦等全面打通脈絡,與內地相關部門對接,讓港青在大灣區城市發展有引領者和導師,可以全面發揮。(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