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機場90億翻新 設容貌辨識自助登機

2019-01-10
香港機場將進行大規模翻新工程(機管局圖)

香港機場將進行大規模翻新工程(機管局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國際機場為應付持續增加的客運量,斥資90億進行翻新工程,包括在登機閘口增加容貌辨識自助閘口,公共洗手間翻新並新增三合一洗水盤等。另外,為配合天際走廊啟用,部分登機閘口號碼重新排序,首輪排序將於3月底更新。

原擬斥資70億元的翻新工程增至90億元,新增款項用於提升候機廊及洗手間設施。機場去年10月開始逐步在離境大堂增設容貌辨識自助閘口,現時計劃在登機閘口亦加設容貌辨識自助登機閘口。

此外,候機廊亦會在49道機橋進行整改,設計成12個主題區域。另一重要項目是一號客運大樓及北衛星客運廊合共108個公共洗手間進行翻新,將改用三合一洗手盤,兼具洗手、洗手液及乾手吹水機功能。

另外,天際走廊落成後會連接一號客運大樓及北衛星客運廊閘口,為指示更清晰,閘口將重新排序,首階段於今年3月28進行,現時一號客運大樓15至22號閘口將改為5至12號,明年第2季北衛星客運廊501至510號閘口將改為13至22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