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賴清德今率「內閣」總辭 傳蘇貞昌接任

2019-01-11

【文匯網訊】綜合中通社及中央社報道: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在總預算「三讀」後宣布,11日將率內閣總辭。島內黨政人士表示,蘇貞昌將出任「閣揆」,帶領新「內閣」團隊。

賴清德10日在「立法院」向民進黨立委揮手致意\中央社

賴清德10日在「立法院」向民進黨立委揮手致意\中央社

賴清德於去年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後,宣布辭去「行政院長」,為敗選負責,後獲蔡英文強力慰留。不過他雖留任,仍然辭意堅定。1月10日傍晚,賴清德向媒體宣布,將於11日召開「行政院」臨時院會,提出「內閣」總辭,靜待蔡英文宣布新「閣揆」人選。

對於外界關注賴清德會不會參選2020大選,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認為,這是勢所必然,他目前問鼎「大位」的企圖心非常強烈,外界都可以感受到。江素惠提醒:「賴清德自詡為『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他一旦奪取『大位』,會將台灣帶入更大的災難。」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教授說,賴清德辭職後可能會和蔡英文協調,由蔡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候選人,他作為副手候選人,搭檔參選。

至於傳聞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江素惠認為,相信這是蔡英文對於大選的政治布局,令蘇貞昌無法挑戰自己。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