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逾千學生參加內地高校招收保送生考試

2019-01-1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2019年中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澳門保送生考試12日在澳門教業中學舉行,共有1138名應屆高中畢業生報名參加。

今年招生的88所內地高等院校中,報名人數超過保送名額的高校共有30所,其中超額五成或以上的有14所,競爭較為激烈。最多學生報考的前五個地區分別為北京、廣東、湖北、上海和江蘇,熱門報考專業前五位依次為師範類、醫學類、管理與行政類、經濟學類、新聞與傳播學類。

來自澳門培華中學的范同學今年選擇參加南京大學英文專業面試,她坦言過程很緊張,競爭也很激烈,至於考試結果則順其自然了。她表示,現時內地發展迅速,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背景之下,相信具有中葡平台優勢的澳門會有不少發展機遇,英文專業的畢業生也會有一片發揮天地。

北京舞蹈學院今年首次開放澳門保送考試。習舞10多年的江學生表示,雖然面試自己也算超水平發揮,但該校舞蹈專業要求較高,不知道能否被錄取。

負責面試的廣州醫科大學陳老師認為,澳門學生素質不錯,澳門高校的醫科專業不多,目前有不少澳門學生選擇到內地學醫。

澳門坊眾學校校長江超育表示,該校每年都有60多名高中畢業生參與內地高校的保送考試,約佔全校應屆高中畢業生的三成,反映愈來愈多學生選擇到內地升學發展。

據悉,錄取結果將於13日公佈,未獲錄取的保送生可報名參加「徵集志願計劃」,向尚有餘額的高校爭取保送機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