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何時載人登月?國家航天局正面回應

2019-01-14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消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今天(1月14日)下午3時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有關情況。國家航天局副局長、探月工程副總指揮吳艷華在會上表示,關於載人登月,中國正在組織科學家抓緊研究。目前在研究當中,還未到決策階段。

當前我國開展的是無人探月或機器人探月,目前基本明確了2030年發展設想,後續還有嫦娥五號、六號、七號、八號任務。嫦娥六號計劃在月球南極進行採樣返回;嫦娥七號計劃著陸月球南極,進行一次對月球地形地貌、物質成分、空間環境綜合探測任務;嫦娥八號除了繼續進行科學探測試驗以外,還要進行一些建設月球科研基地關鍵技術的月面試驗。

吳艷華表示,我國目前還在論證月球科研基地,尚無具體方案。很多國家都提出了相關概念,如果未來有更多的月球探索和開發任務,應該要有一個支撐常規探索的基礎設施。「這個基礎設施可能是各國貢獻各國的力量,就像這次中繼衛星一樣,我們歡迎國際同行使用。嫦娥八號只是試驗部分技術、演練部分功能,不是建成月球基地。」吳艷華說。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