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最不愛學習」的落馬廳官懺悔錄錯字連篇 1句錯3字

2019-01-14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1月13日,雲南衛視播出了反腐電視片《激濁揚清在雲南》第二集。其中介紹了一名被紀委辦案人員稱為「最不愛學習」的落馬幹部——雲南省政協原副秘書長陳雲生。

陳雲生1961年8月出生,遼寧營口人,歷任雲南省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雲南省政府接待辦黨委書記、主任,雲南省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等職。2016年3月任雲南省政協副秘書長。

2018年4月13日,陳雲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片中介紹,翻開陳雲生的懺悔錄,字跡潦草、錯字連篇,他自陳平時很少學習。

「(他)作為一個正廳局領導,在我們辦案過程中,是我遇到的最不愛學習(的官員)。」紀委辦案人員介紹,「最簡單的就是,我們每份筆錄做完,我們都要讓他簽幾個字,『以上筆錄我已看過,和我說的一樣。』就這麼簡單的幾個字,他可能都會出現兩三個錯別字。」

回憶起自己腐敗歷程,陳雲生說,「那時候公家的錢,裝在這個包包裡面,私人的錢裝在這個(另一個)包包裡面,不混在一起的。不知道後來我怎麼稀里糊塗就走到這一步了。」

片中介紹,陳雲生高中畢業後被分配到一家賓館,逐步成長為一名正廳級幹部。隨著職務提升,他看到同事、朋友,個個都衣食無憂,久而久之感到心裡失衡:「我坐的是帕薩特;他坐的是奧迪。我是拿月工資,每月幾千塊錢;他是拿年薪,一年幾十萬的。」

2011年3月,陳雲生調任雲南省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這一職務,他認為「組織虧待了他」,自己的付出和得到的回報不成正比。從此,心態發生轉變,以工作調動、幹部提拔、住房分配等為由,以借為名「殺熟」,向身邊人索賄。

視頻畫面中,紀委的一份筆錄顯示,陳雲生的一名下屬賣房賺了600多萬元,陳雲生明確提出讓其從售房賺到的錢當中拿出180萬元來給他。

另一份筆錄顯示,陳雲生對他人說買房子要交尾款,開口借50萬元。對方當時沒有那麼多錢,還是向表妹借錢給的陳雲生。

日常中,他把會來事、揣摩領導心思,當作自己的主要工作。「久而久之,陳雲生記住的總是那些沒有送錢的同志。」

「我覺得我對這個系統,我自己作出的貢獻很多。他們來看望我一下,給我送點禮金,我自己沒有感覺到,我自己認為還是應該的,有這種心理的。」面對鏡頭,陳雲生這樣說道。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