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西2人救助老人停留事故現場 發生二次事故3人死亡

2019-01-14
圖為事故現場。交警提供

圖為事故現場。交警提供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4日,中共柳州市城中區委政法委公佈廣西柳州市「12.30」交通事故調查結果。事發時,一男子推自行車在柳江大橋被撞倒地,2名路過群眾見狀停留事發地幫忙救助。隨後發生2次事故,3人被後方來車撞倒不幸身亡。此前,熱心女孩下車扶老人被撞身亡在網絡上引發熱議。

據交警介紹,2018年12月30日5時許,柳州市柳江大橋發生一起一輛白色轎車撞倒三人後逃離現場的事故。

事發後,柳州市公安局交通犯罪偵查大隊調取現場監控視頻獲悉:事發時,柳江大橋橋面上,譚某駕駛一輛電動車由北往南行駛時與一推行自行車的男子發生碰撞,譚某隨後坐在路邊,被撞男子躺在馬路上。

此時,馬路上走來幾位群眾,並有一民眾將衣服脫下並蓋在躺在地上的自行車主一名老人的身上。隨後,給老人衣服的民眾一直蹲在其身旁,另外一民眾站在旁邊。這時,一輛白色小轎車衝進現場,撞倒在場人員3人。

最終,該事故造成自行車車主當場死亡,路人韋某送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路人盧某送往醫院救治,於2019年1月12日因傷勢嚴重搶救無效不幸離世。

據被撞女子盧某的朋友黃某表示,事發時其與盧某共同乘坐汽車經過,看到發生事故後一老人躺在地上動不了。盧某要求停車下去幫扶,便下車去扶躺在地上的老人。黃某去停車回來後,便得知盧某發生二次事故正在醫院搶救。

另一現場民眾郭某表示,其途經柳江大橋看到一輛自行車與一輛電動車相撞後參與救助並撥打120電話,一起參與救助的還有一名快遞員和一名女子。當時女子將身上的羽絨服脫下來蓋在受傷的老人身上,快遞員則將衣服脫給女子。

事故發生後,警方聯合偵查,鎖定肇事車輛以及肇事嫌疑人。迫於警方壓力,事發當日肇事嫌疑人劉某到派出所投案。目前,柳州市城中檢察院正式對肇事者劉某批捕,以交通肇事罪對劉某提起公訴。

對「12.30」交通事故中有關人員行為是否屬於見義勇為,柳州市相關職能部門將進行進一步的深入調查核實。一旦核實清楚有關人員行為屬於見義勇為,將按照《柳州市見義勇為獎勵和保護暫行辦法》有關程序予以申報確認,並進行表彰獎勵。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