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嫦娥四號搭載棉花種子發芽

2019-01-15
成功登上月球的棉花種子已經發芽(央視截圖)

成功登上月球的棉花種子已經發芽(央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月球探測器「嫦娥四號」今日(15日)發布最新試驗照片,顯示試驗搭載的棉花種子已經長出嫩芽,標誌著「嫦娥四號」完成人類在月面進行的首次生物實驗。報道稱,這株成功培育出的植物嫩芽還將繼續生長,有望成為月球上的第一片綠葉。

據央視新聞報道,此次在月球上進行的生物科普試驗選擇了棉花、油菜、土豆、擬南芥、酵母和果蠅六種生物作為樣本,將種子和蟲卵帶到月球上進行培育。

此次科學試驗的生物物種篩選有著非常嚴苛的要求。由於載荷大小有限,要求裡面的動植物不能佔用過多空間。因此首要條件就是「個子小」。同時,還要能夠適應月球表面的極端條件,要求動植物能耐高溫、耐凍,並且能抗輻射和抗干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