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法官7年前曾警告謝倫伯格:不改後果很嚴重

2019-01-15
謝倫伯格在中國境內販毒被判處死刑(網絡圖片)

謝倫伯格在中國境內販毒被判處死刑(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在中國因涉走私220公斤冰毒案而被改判死刑的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其實有多項販毒案底,在2012年因走私毒品在加拿大卑詩省被判入獄時,法官還苦勸他不要低估罪行的嚴重性,警告若然在其他國家被逮捕將後果堪虞,最終一語成懺。

2012年,謝倫伯格因管有用於販賣用途的可卡因和海洛英,以及管有大麻樹脂和冰毒等4項罪名,被判入獄2年,扣減扣留時間,僅坐牢16個月12日就獲釋。

加拿大法官布朗(Neill Brown)當時曾警告:「你生活在全球其中一個最好的地方,你不是在利比亞或敍利亞被抓到。」「不要低估了這種罪行的嚴重性。你的基本任務就是克服你的毒癮並改變你的生活。我希望這是你最後一次出庭。」

謝倫伯格的犯罪紀錄可以追塑至2003年2月,他當年被判入獄6個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