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哈佛招生歧視亞裔案:支持訴訟的團體增至270個

2019-01-15
哈佛大學畢業典禮

哈佛大學畢業典禮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美國中文網報道,根據當地時間1月8日在波士頓法庭提交的簡報,全美各地的亞裔組織對於起訴哈佛招生做法的支持正在增加,並且擴展到華裔以外的亞裔組織。

此外,另一份修訂後的訴訟在增加原告後,於當地時間1月7日提交麻州地區聯邦法院,該訴訟指控《哈佛法律評論》、哈佛法學院和哈佛大學在職員應聘過程中和刊登文章選擇上非法使用平權法案。

亞裔團體對哈佛招生案支持擴大

在2018年的一份類似法庭簡報中,共有158個團體支持正在審理中的、針對哈佛招生涉嫌歧視亞裔美國申請者的訴訟,這些團體主要由華裔團體主導。而最新的簡報顯示,訴訟得到了270個組織支持,包括30個韓裔美國人團體首次加入其中。

大型的印度裔美國人團體,例如全美印度人協會聯合會、全球印度人組織和美國印度聯合會等也簽署了這份簡報。在270個團體中,230個是非盈利協會和教育機構。

在這份簡報中,亞裔美國人教育聯盟再次指責哈佛大學在錄取中使用種族配額和刻板印象。聯盟行政主管吳文淵表示,哈佛的考慮種族因素錄取模式在涉及低收入學生方面是無效的。

「我們堅信,哈佛高度專注於種族的招生政策,只是掩蓋缺乏多元性背後根本原因的一塊創可貼。」吳文淵說,在2018年10月份為期三周的庭審中被提交給聯邦地區法官Burroughs的數據證據顯示,哈佛歧視了在農村地區的亞裔美國人。

「哈佛向PSAT分數為1310的白人學生發出錄取通知,卻不向分數是1370或者更高的亞裔男生發出錄取書」,吳文淵說。

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哈佛的入學模式給亞裔學生製造了不公平的負擔,導致抑鬱症甚至自殺率增高。

該起訴訟是由白人保守派法律專家愛德華·布魯姆領導的「學生公平入學組織」提起的,數十個其他亞裔美國人團體也向哈佛提交了簡報。全美有色人種協進會的法律辯護和教育基金也在當地時間2019年1月9日提交了他們的簡報。

該基金高級訴訟副主任李金熙(Jin Hee Lee)表示,「許多有色人種的生活經歷根本無法與種族分開,在這種情況下,該案的決定將影響整個國家的大學提供教育的能力,這種教育因為我們國家具備的充滿活力的多元化而豐富。」

該訴訟是由保守的法律策劃師愛德華·布魯姆領導的公平招生組織提出的,他是白人。

法官Burroughs計劃在2019年2月舉行另一次法庭聽證會,預計將於2019年晚些時候做出裁決。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