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海關截獲進境非洲豬瘟疫區豬肉

2019-01-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州海關在一票自波蘭(非洲豬瘟疫區國家)郵遞入境的郵件中截獲豬肉製品2.26千克。這已是該海關第三次截獲來自非洲豬瘟疫區的豬肉製品。

現場關員對含有非洲豬瘟疫區豬肉製品的進境郵包進行查驗 廣州海關供圖

現場關員對含有非洲豬瘟疫區豬肉製品的進境郵包進行查驗 廣州海關供圖

1月9日,廣州海關隸屬廣州郵局海關現場關員在對一票自波蘭寄往廣東佛山的郵件實施過機查驗時,發現X光機圖像顯示內有紅色條狀物品,疑似肉製品。開箱查驗發現有豬肉腸11袋、火腿1袋、肉罐頭4個,共2.26千克。根據相關法規,關員對該郵件予以截留並對其中肉類製品作銷毀處理。

為落實非洲豬瘟全鏈條防控工作,廣州海關制定嚴密的疫情防控預案,強化進境旅客行李檢疫查驗監管,對來自非洲豬瘟疫區國家或地區的郵件實行100%前置查驗模式,嚴防非洲豬瘟疫情傳入。自2018年8月3日我國農業農村部發佈非洲豬瘟Ⅱ級疫情預警以來,廣州海關在郵遞渠道截獲來自非洲豬瘟疫區國家或地區的豬肉製品3批次共11.13千克。

廣州海關提醒,非洲豬瘟是一類動物傳染病,對生豬生產危害極大,未經檢疫非法入境的豬肉類產品有傳播非洲豬瘟等動物疫情的風險。請廣大公眾請勿攜帶、郵寄豬肉及其製品進境,以免成為動物疫情跨境傳播的「搬運工」。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