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歡樂春節」將走進133個國家和地區

2019-01-16
2019年「歡樂春節」全球啟動。 江鑫嫻 攝

2019年「歡樂春節」全球啟動。 江鑫嫻 攝

【文匯網訊】2月赴港辦文化廟會

(香港文匯網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2019年「歡樂春節」全球啟動儀式16日在北京舉行。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今年「歡樂春節」計劃在133個國家和地區的396座城市開展1500餘場活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將成為本屆「歡樂春節」最大亮點。另據了解,歡樂春節文化廟會將於2月15-19日在香港舉行。

據介紹,今年「歡樂春節」將攜手世界各地近千家合作夥伴,計劃在133個國家和地區的396座城市開展1500餘場活動,其中包括56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涵蓋演出、展覽、廟會、廣場巡遊、非遺互動、講座論壇、冰雪龍舟等30多種類型。其中,港澳台地區都將舉辦「歡樂春節」相關活動。

今年2月15-19日,香港市民將迎來歡樂春節文化廟會。主辦方將組織貴州藝術團組、手工技藝展覽展示、旅遊推介等內容赴港,以文化廟會形式面向香港市民開展文化活動,營造歡樂喜慶節日氛圍。

在澳門,節日傳統手工精粹展將於1月31日-2月27日舉行。主辦方將組織湖南、山西傳統年畫工藝展覽展示,以及湖南歌舞藝術團赴澳門交流。活動已納入澳門特區政府春節文化活動框架。

另據介紹,在今年的活動中,「新春音樂會」「春節廟會」「廣場巡遊及慶典」「行走的年夜飯」「藝術中國匯」等一批深受當地民眾喜愛的「歡樂春節」子品牌將繼續實現內容擴充、形式拓展和地域延伸。一批近年來的舞台力作和精品展覽將集中亮相2019年「歡樂春節」,比如中央芭蕾舞團《大紅燈籠高高掛》、國家京劇院《楊門女將》。

此外,2019年「歡樂春節」還將繼續緊密合作海外政、文、商、學等各界,積極統籌各方資源力量,使各類活動更接地氣。繼續與泰國旅遊體育部、泰國旅遊局等合作開展第15屆「歡樂春節」系列活動,與芬蘭赫爾辛基市政府合作開展第13屆春節廟會。眾多「歡樂春節」團組還將走進海外節慶活動或與當地民俗節日共同慶祝。「歡樂春節」還將走進洛桑國際奧委會總部,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宣傳助力。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