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翠珊挺過對英政府的不信任動議

2019-01-17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當地時間16日,英國議會下院經投票表決,否決了對英國政府的不信任動議。

當天,英國議會下院在進行辯論後,以325票反對、306票贊成的投票結果否決了由反對黨工黨領導人科爾賓提出的對政府不信任動議。

科爾賓在當天的辯論中說,英國現政府已淪為無法執政的「殭屍政府」,他呼籲盡早舉行大選。

英國首相文翠珊對此回應說,目前舉行大選不符合國家利益。她表示,願與英國各黨派領導人就「脫歐」問題進行商談。

15日,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否決了此前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科爾賓隨後向議會下院提出對政府的不信任動議。

去年12月,文翠珊因推動「脫歐」協議在議會通過不力,遭遇保守黨內部對她進行的不信任投票。她在投票中過關,留任保守黨領袖及英國首相。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