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衛發佈2019十大健康威脅 「疫苗猶豫」名列其中

2019-01-17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官方網站近日列出了2019年全球健康面臨的十大威脅,空氣污染、「疫苗猶豫」等名列其中。

世衛組織認為,在2019年面臨的十大健康威脅中,空氣污染是最大的環境威脅。世衛組織表示:「全世界十個人裡有九個每天在呼吸受污染的空氣。」空氣污染物含有可滲透進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細微顆粒,會傷害肺、心臟和大腦,全球每年大約有700萬人因相關疾病而死亡,其中超過九成發生在中低收入國家。

所謂「疫苗猶豫」是指,在可獲得疫苗接種的情況下對接種疫苗的猶豫或拒絕,這會使得人們在預防疾病方面已取得的成果出現倒退。世衛組織說,近年來一些國家的疫苗接種情況不佳,導致一些本已有效控制的疾病發病率再度上升。

按照世衛組織的說法,疫苗是「最划算」的疾病防控方法之一,目前每年可預防200萬至300萬例死亡。如果全球疫苗接種覆蓋率能得到進一步提高,可額外避免150萬人死亡。

世衛組織列出的其他健康威脅還包括:非傳染性疾病、流感大流行、脆弱和易受損的生存環境、抗生素耐藥性、埃博拉等高威脅病原體、落後的基礎醫療條件、登革熱以及艾滋病病毒。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