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蘇疫苗事件續:更多過期疫苗緊張統計中

2019-01-11
當地群眾昨晚在黎城鎮防疫保健所查詢孩子是否接種過期疫苗情況。人民網

當地群眾昨晚在黎城鎮防疫保健所查詢孩子是否接種過期疫苗情況。人民網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江蘇省金湖縣145名嬰兒口服過期脊髓灰質炎減毒活疫苗一事備受關注。目前,當地衛生系統已有3人被免職,5人被立案調查。記者從金湖縣衛計委證實,除發現脊髓灰質炎減毒活疫苗過期外,當地亦發現有其他品類疫苗過期問題,目前縣衛計委一樓接待大廳、縣婦幼保健所、縣疾控中心三個地方正同時接受過期疫苗登記,以便統籌做好善後處置工作。

1月10日晚22時30分,記者趕至金湖縣黎城鎮(城關鎮)防疫保健所,在這裡隨機採訪的20位家長中有15位表示自己的孩子在當地接種了過期疫苗,少則2次,多則8次,較早的可以追溯至8年前。

一朱姓家長告訴記者,她從金湖縣黎城鎮防疫保健所查詢到,她家的孩子被接種了3支過期疫苗,分別是:長春生物生產批號為200801009的水痘疫苗,疫苗到期時間2009年8月3日,接種時間為2010年3月22日;長春生物生產批號為20080602-01的甲肝疫苗,疫苗到期時間2010年1月22日,接種時間為2010年12月13日;浙江天元生產批號為20091118-1的流腦A+疫苗,到期時間2011年11月13日,接種時間為2012年3月26日。此外,這個10歲的孩子接種過的疫苗中,有9支無法查詢到期時間,或顯示系統未收錄。

當地居民黃先生向記者出示了孩子的疫苗本。根據疫苗本上機器打印的疫苗批號查詢得知,他的孩子8次被接種過期疫苗,其中2針來自金湖縣人民醫院,6針來自金湖縣銀塗鎮鄉鎮衛生院。他還透露,自己在防疫保健所查詢獲得的疫苗批號和疫苗本上機打數據不符。

至11日凌晨,當地仍有部分家長在城關鎮防疫保健所查詢孩子是否接種過過期疫苗的情況。金湖縣衛計委辦公室主任張桂榮告訴記者,目前確定的數據暫時只有145人口服了過期脊灰疫苗,往期其他疫苗的過期接種數據仍在統計當中,家長可到縣衛計委一樓接待大廳、縣婦幼保健所、縣疾控中心三個地方進行登記。

張桂榮介紹,對於此前曝光的145名口服過期脊灰疫苗的兒童,以及正在統計當中的接種過其他過期疫苗的兒童,金湖縣提供3個體檢方案供家長選擇:邀請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專家來金湖免費會診、體檢、出具報告;金湖縣醫院集團組織到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和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江蘇省婦幼保健院、江蘇省人民醫院河西分院)免費會診、體檢;自行選擇到國內三甲醫院體檢,縣醫院集團承擔體檢費用。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