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墨西哥輸油管爆炸增至85死

2019-01-21
墨西哥輸油管爆炸增至85死,預料死亡人數還會上升。(美聯社)

墨西哥輸油管爆炸增至85死,預料死亡人數還會上升。(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墨西哥中部伊達爾戈州的輸油管爆炸意外,死亡人數增至85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20日)就爆炸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向墨西哥總統洛佩斯致慰問電。 

有當地民眾指,涉事油管於過去數月多次被偷油者鑽洞,事發前數百人蒙面拿着膠桶到場偷油,期間更有人向駐守士兵掟石。

民眾稱,每天早上都會見到十數人圍着油管偷油,上周五(18日)最初漏油時情況是可以控制的,但後來愈來愈多人聚集偷油,他們便失去耐性開始鼓譟。在場人士不斷用桶裝油,又組成人鏈讓親友取油。

事件持續2小時,多名士兵警告民眾勿接近油管,惟偷油者數目遠超士兵人數,後者的命令被無視。當地檢察總長表示,不會起訴純粹偷油的民眾,但會調查事件把幕後主腦繩之於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