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射鵰英雄傳》英文版第二卷面世

2019-01-25
《被取消的誓約》(A Bond Undone)在英出版發行(網絡圖片)

《被取消的誓約》(A Bond Undone)在英出版發行(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武俠小說泰斗金庸的《射鵰英雄傳》,其英譯本第二卷《被取消的誓約》(A Bond Undone)昨日在英國出版,開始全球發售,並已在英美亞馬遜上架。《射鵰英雄傳·被取消的誓約》主要講述郭靖趕赴18年前定下的比武之約,途中與黃蓉共同應對種種艱難險阻的挑戰。

《射鵰英雄傳》英譯本第一卷《英雄誕生》於去年2月出版,由郝玉青翻譯。第二卷《被取消的誓約》則由來自香港的張菁翻譯。由於金庸原著篇幅很長,出版商將《射鵰英雄傳》分為4卷翻譯出版。第一卷由翻譯至出版,歷時將近6年。《英雄誕生》在英國出版首月即加印到第7版,在英國亞馬遜得到4分好評。

買下金庸作品英文版權的麥克洛霍斯出版社創辦人麥克洛霍斯(Christopher MacLehose)去年9月曾到中國,參加四川成都國際書店論壇。他當時表示,金庸一直沒引起英國出版界的注意,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他第一次閱讀金庸的作品,便深深着迷。

除了英文版,另有西班牙、德國、芬蘭、巴西、葡萄牙等7個不同國家,也相繼買下版權,未來將出現更多語言版本的《射鵰英雄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