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西礦壩決堤事故死亡人數升至34人 仍有299人失蹤

2019-01-27
截至當地時間26日,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一處鐵礦廢料礦坑堤壩25日發生的決堤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34人。(新華社)

截至當地時間26日,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一處鐵礦廢料礦坑堤壩25日發生的決堤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34人。(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巴西消防部門26日傍晚通報說,米納斯吉拉斯州一處鐵礦廢料礦坑堤壩25日發生的決堤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34人。

發生決堤的是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當地的一個鐵礦廢料礦坑的堤壩,堤壩內的採礦廢料約有1230萬立方米。決堤後,大量泥漿和垃圾迅速沖向淡水河谷公司在布魯馬迪紐市的地區總部以及附近一些村落,沿途摧毀了不少建築物和民宅。

巴西聯邦政府和米納斯吉拉斯州政府在事故發生後緊急成立危機委員會,調動來自不同部門的數百名救援人員投入營救。消防部門預計搜救工作將持續數周。

據通報,目前已有至少189人脫困,但是仍有299人失蹤。淡水河谷公司方面表示,有265名員工至今毫無音訊。

巴西消防部門發言人說,救援人員發現了一輛運送淡水河谷公司員工的大巴,車上人員恐已全部喪生,但由於救援條件有限,暫時無法將遺體運出。他說:「雖然目前我們還無法確定有多少人死於決堤事故,但毫無疑問,最終確定的死亡人數將進一步上升。」

負責環保執法的巴西環境和可再生資源協會已經決定對淡水河谷公司罰款2.5億雷亞爾(1美元約合3.76雷亞爾)。米納斯吉拉斯州司法部門表示,將要求凍結淡水河谷公司60億雷亞爾的資金以用於事故賠償和災後重建等。

2015年11月,米納斯吉拉斯州馬里亞納市附近的一個尾礦壩決堤,造成19人死亡,一些村鎮被淹。該尾礦屬於薩馬科礦業公司,是必和必拓(巴西)和淡水河谷兩家公司在當地組建的合資企業。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