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西礦壩決堤事故 7人死亡近200人下落不明

2019-01-26
巴西發生礦壩決堤事故 ,4人受傷近200人失蹤。(新華社)

巴西發生礦壩決堤事故 ,4人受傷近200人失蹤。(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政府25日晚確認,當天早些時候發生的鐵礦廢料礦坑堤壩決堤事故已經造成7人死亡,仍有約200人下落不明。

據巴西消防部門通報,發生決堤的是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當地的一個鐵礦廢料礦坑的堤壩,大量泥漿和垃圾流入淡水河谷公司在布魯馬迪紐市的地區總部和附近一些村落,淹沒了不少建築物。

淡水河谷公司當天在里約熱內盧舉行新聞發佈會說,事發時有427名員工在該地區總部上班,其中279人已經得到救援,但具體傷亡和損失情況仍有待確認。

據報道,這個堤壩內的採礦廢料約有1230萬立方米。目前流出的泥漿和垃圾大部分流入當地一條河流,當地政府正在引導河流沿岸居民撤離。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發表聲明,對這一事故「深感遺憾」。他表示,巴總統府和環境部已為此成立專門委員會,礦業能源部、環境部和國防部等已加入救援行動。目前有100多名消防隊員在現場開展救援行動。

2015年11月,米納斯吉拉斯州馬里亞納市附近的一個尾礦壩決堤,一些村鎮被淹,造成19人死亡。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