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川港青少年成都機場「快閃」唱響《東方之珠》

2019-01-27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小河彎彎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27日,成都雙流國際機場T2航站樓出發大廳裡,響起動人旋律。由四川、香港兩地青少年帶來的「快閃」表演吸引了往來旅客紛紛駐足觀看。

此次表演由15名來自四川省成都七中初中學校的學生和23名來自香港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學生共同完成。四川學生負責演唱、跳舞,香港學生負責管絃樂伴奏。川港學生除表演《東方之珠》外,還為在場旅客帶來了《大夢想家》《成都》《紅旗飄飄》等歌曲。

香港聖保羅男女中學中五學生李珈澄今年16歲,已學習小提琴11年。此次是她第一次在公共場合完成「快閃」表演,「這增加了很多臨時的內容,舞台也很特別。」李珈澄希望未來能與四川學生不單在音樂方面進行交流,「希望大家互相多一點認識,哪怕是單純聊天交流經驗也很棒。」

14歲的遊子軒來自成都七中初中學校。這也是他第一次參加「快閃」表演,「這是內地學生和香港學生的一次合作,我非常榮幸能見證四川與香港之間的友好。」遊子軒說,4首歌曲的選擇非常有意義,《大夢想家》代表了青少年的活力,《東方之珠》描繪出香港的美麗,《成都》能讓大家更快地瞭解成都美景,「《紅旗飄飄》則表達出了我們和香港同學的愛國之情,能讓香港同學更有歸屬感。」

「我很激動。」上海旅客熊伶俐得知表演是由川港兩地青少年共同完成時,豎起大拇指為學生們點贊。「這是內地與香港很好的交流形式,我很幸運能現場見證這場表演。」

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李蘊妍告訴記者,「快閃」表演是川港兩地青少年交流的一種新形式。「未來,駐成都辦除了組織策劃傳統意義的交流活動外,還將不斷創新,增強交流活動的互動性,讓更多市民有機會參與,更好地宣傳香港。」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