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諶貽琴:五舉措高水平推進改革開放

2019-01-29
貴州省長諶貽琴。

貴州省長諶貽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亞明 ) 「主動融入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泛珠三角區域,深化產業、商貿、科技等領域合作」。貴州省長諶貽琴在其所作政府工作報告,將「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列為去年貴州地區生產總值增長9.1%、增速居全國第第一重要原因;在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時,從五個方面「高水平推進改革開放」。

在談到深化對內對外開放時,諶貽琴說,今年將深入實施推動企業沿着「一帶一路」方向「走出去」行動計劃,圍繞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建立重點企業庫、重大項目庫和重要產品庫,制定實施支持政策措施。加快完善口岸基礎設施和智慧航空口岸建設。大力推進中瑞產業園等國際合作園區建設。支持貴陽市建設國家級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和貴安新區開展國家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主動融入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泛珠三角區域,深化產業、商貿、科技等領域合作。

各代表團熱議貴州如何高水平推進改革開放。

各代表團熱議貴州如何高水平推進改革開放。


在談到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時,諶貽琴說,今年將繼續按照服務和效率高於周邊、成本和負擔低於周邊的目標,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對所有涉及市場准入的行政審批事項按「證照分離」模式進行分類管理。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3個工作日以內,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壓縮至80個工作日以內,不動產登記辦理時間壓縮至5個工作日以內。省級政務服務網上可辦率達到100%。建設全省統一的公共資源交易平台、監督平台,完善場內交易規則。

在談到深入推進產業大招商時,諶貽琴說,圍繞十大千億級工業產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重點產業招商引資到位資金5000億元以上,實際利用外資增長10%。創新招商方式,大力開展產業鏈招商和先進生產力招商,推行以商招商、以企招企,招引更多關聯企業。強化招商引資責任制,完善督查考核機制,落實好「省帶頭、市推動、縣落實」工作機制,切實提高項目履約率、入園率、開工率、投產率。

諶貽琴還就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深入推進國有企業戰略性重組作出安排部署,致力多舉措發力、高水平推進改革開放,推動貴州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