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塔城市今晨發生5.2級地震 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2019-02-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新疆西北邊境塔城市2月2日5時54分發生5.2級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震中位於北緯46.73度,東經83.34度。這也是震中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的最大地震。

本次地震的震中靠近邊境地區,距塔城市27公里,距烏魯木齊市469公里。

據中國地震局工程力學研究所快速評估,此次 5.2 地震極震區烈度為Ⅵ度(6 度),Ⅵ度(6度)區面積約 200 平方公里,震區有較多居民點分佈,人口密度較高。

新疆地震局工作組、塔城地區相關部門、塔城消防救援支隊先遣救援力量均已趕往現場開展應急處置工作。塔城市並部署各單位、社區、街道、鄉鎮場開展損失排查工作,截至記者發稿,暫無人員傷亡報告。僅距震中30公里的塔城市阿西爾鄉克孜貝提村,有多間老舊房屋出現裂縫。

經與相關部門聯繫,本次地震距鐵路線路50公里以外,鐵路沿線各站均無震感,列車運行未受影響。鐵路部門業已組織工作人員,對鐵路封閉區段線路、橋涵、信號等設備設施進行全面檢查。

塔城市是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塔城地區下轄縣級市,其西北部與哈薩克斯坦共和國接壤,是中國距離邊境最近的開放城市之一。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