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華航罷工影響春運 旅客怒拍櫃台開罵場面混亂

2019-02-08

【文匯網訊】今天是大年初四,大街小巷本應充斥著濃郁的節日氣氛,未料,島內又亂起來了。台灣華航8日凌晨無預警罷工,上百名旅客櫃台開罵,場面混亂。

8日一早,台灣華航的新聞成為島內各大主流媒體的頭條。

據海外網綜合台灣《中時電子報》、「中央社」報道,台灣「機師工會」8日凌晨宣佈,自清晨6時啓動罷工行動。「機師工會」突然罷工,嚴重衝擊春運。截至目前,有22班航班,約4000名旅客的出行受到影響。

此外,多家航空公司表示,春節機位大多滿載,罷工行動若未妥善處理,上萬名旅客將面臨無法如期返台的窘境。

班機相繼被取消影響大批旅客的正常出行,8日上午,華航兩班機的取消就影響了369人。自7時20分起,上百名乘客開始集結抱怨,憤怒不已,指責華航內部「有問題」,「為何要影響旅客權益,這個春節其他航空班機也都客滿,該怎麼辦?」

有情緒激動的旅客甚至怒拍華航櫃台,要求對方拿出誠意解決問題。高雄小港機場的地勤人員今早忙得不可開交,除了業務,還要安撫旅客情緒。

突然罷工事出有因。據瞭解,去年7月,「機師工會」通過罷工投票,取得合法罷工權後,與資方達成1年內完成協商的共識,並宣佈暫緩行動。然而,未料勞資爭議再起。

「工會」指出,他們原本期望華航資方在簽署「暫時和平協議」後,回歸勞資互信正軌、履行誠信協商義務,但過去半年來,華航資方不但處處杯葛(指「抵制」)協商進度,還公然毀約。最惡劣的是,華航公司對於「工會」所高度重視「疲勞航班、增派人力」訴求,更是寸步不讓,甚至反嗆「哪個行業不會累?」完全無視過勞可能造成的飛航安全問題。

台灣桃園「機師工會」日前指控華航片面毀約,並於2月1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全數通過「重啓罷工」,並放話稱「不排除春節期間行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