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菲臘親王上月車禍後自願放棄駕照

2019-02-10
菲臘親王早前在諾福克郡發生交通意外。路透社

菲臘親王早前在諾福克郡發生交通意外。路透社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美媒報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97歲的丈夫菲臘親王在上月遭遇車禍後自願放棄其駕駛執照。

白金漢宮9日發表聲明稱,「經過謹慎考慮,愛丁堡公爵決定自願放棄他的駕駛執照」。

1月17日下午3時,菲臘親王駕車從一條小路駛進主幹道時,不幸撞上一輛行駛而來的起亞轎車,菲臘親王的車隨即側翻在路旁。菲臘親王本人沒有受傷,但驚嚇過度。起亞轎車上的1名女性乘客——46歲的費爾韋瑟受了傷,被送醫治療。

車禍發生5天後,菲臘親王向受害者道歉。他解釋說原本路況很熟悉,但當天陽光刺眼害他看不清前方,因而肇事。

CNN最新消息稱,英國警方已將此案移交給皇家檢察院,後者正在考慮是否對菲臘親王提起訴訟。皇家檢察院發言人稱,他們將「在做出決定前仔細審查每份檔案」,並將菲臘親王主動放棄駕照一事考慮在內。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