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家朗首奪花劍國際大賽銀牌

2019-02-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年僅21歲的香港男子花劍一哥張家朗,今日(11日)早晨在意大利都靈大獎賽過關斬將,歷史性奪得男花首面銀牌,張家朗的世界排名隨之由原本的第15位升至第8位。

張家朗在男子花劍國際大賽中勇奪銀牌(文匯報資料圖)

張家朗在男子花劍國際大賽中勇奪銀牌(文匯報資料圖)

張家朗在本次比賽中遇上不少前世界冠軍及應屆奧運得主,包括在64強以15:12擊敗德國的祖碧治(Peter Joppich),他是前世錦賽冠軍得主,32強以15:13擊敗法國的卡杜慈(Jeremy Cadot),他曾在2016里約奧運奪得男花團體銀牌,16強以15:10勝匈牙利的杜沙(Daniel Dosa)。張家朗在8強至決賽的對手,先在8強以15:7擊敗里奧個人賽銀牌及團體賽銅牌的主馬素斯(Alexander Massialas),4強以15:12勝世界排名第9的明赫特(Gerek Meinhardt),可惜到壓軸決賽,家朗以6:15不敵原本世界排名第3的伊保頓(Race Imboden),雖然離奪冠只差一步,但張家朗已為香港男花創下大獎賽歷史。

張家朗賽後在個人fb寫道:「多謝大家的支持,我終可以奪得大獎賽獎牌,要特別多謝教練Greg,他帶給我訓練和比賽新的體會,亦多謝汪教練的鼓勵,令我在場上更加打得有信心,今年五月將開始奧運積分賽,希望我可以更加努力,爭取奧運入場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