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橋承建商遲交表 路政署:不涉工程質量

2019-02-11
港珠澳大橋一承建商事後已依據合約補交工程表(大公報資料圖)

港珠澳大橋一承建商事後已依據合約補交工程表(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早前有傳媒揭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亦有遺失「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RISC Form)」。路政署昨日(10日)就此事正式作出回應時指,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其中一工程承建商未有按合約要求,依時提交1萬多份「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佔總數約28%。路政署強調,事件不涉及工程質量問題,而是承建商沒有依時按程序提交文件。

及後路政署立即要求工程顧問公司駐工地工程人員提交工地施工記錄,並於2018年8月收到相關記錄,當中包括大量於施工期間由工程顧問公司駐工地工程人員拍攝的照片記錄。署方另聘獨立顧問公司審視該批記錄,以確認駐工地工程人員有否履行監督承建商進行施工的職責。

路政署已將工程顧問及承建商未如理想的表現,反映於季度表現報告內,並敦促改善。路政署又指,涉及的工程合約包括設計及建造由機場島上的觀景山至香港口岸的一段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以及連接香港口岸與香港國際機場的道路,署方去年7月底接獲工程顧問公司駐工地工程人員報告後,立即要求顧問在去年8月提交工地施工記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