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將提交草案禁電子煙

2019-02-13
港府將提交草案禁止電子煙(美聯社資料圖)

港府將提交草案禁止電子煙(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下周三(20日)將向立法會提交草案,禁止進口、製造、售賣、分發和宣傳電子煙和加熱煙等產品,一經定罪,進口、製造、售賣和分發電子煙的人,將可被判最高罰款5萬元,監禁半年。至於在禁煙區使用電子煙,定額罰款是1500元,或經定罪後可判罰款5000元。

當局提交的文件同時建議,賦權控煙酒辦督察扣留電子煙,在取得裁判官手令下,可進入任何非公眾地方做進一步執法行動。

當局表示,電子煙危害健康和製造二手煙,可能引致「門戶效應」,即是青少年和年輕人養成吸用電子煙的習慣後,最終可能轉為吸食捲煙,勢必會影響自身健康與他人健康。目前未有足夠證據證明電子煙可以幫助戒煙,反而有研究指出,電子煙煙民會同時使用其他煙草產品。因此,必須確保多年來控煙工作的成果不會毁於一旦,對新吸煙產品電子煙等帶來的危害防範於未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