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留德女生李洋潔遇害案 獲刑五年半女罪犯或被提前釋放

2019-02-13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2月13日,記者從長期關注李洋潔案的德國華人公益組織處獲悉,此案中的女罪犯或在今年被提前釋放,「在德國,若表現良好,符合對社會穩定的預期,減輕量刑也是常見的」。2017年8月4日,中國留德女生李洋潔夜跑遭姦殺一案,在德國德紹地方法院宣判,涉案情侶中,男性罪犯被判終身監禁,女性罪犯獲刑五年半。

李洋潔案於2017年8月4日在德國德紹地方法院宣判。 受訪者供圖。

李洋潔案於2017年8月4日在德國德紹地方法院宣判。 受訪者供圖。

當地時間2016年5月11日21點30分左右,25歲中國女留學生李洋潔夜跑回所居街道時,女罪犯從拐角樓房出來,佯裝有緊急情況,請求幫忙。李洋潔隨其跟到院門時,被潛伏男罪犯毆打制伏。隨後,李洋潔被兩人拖入空置住房,遭男罪犯多次強姦和殘酷施暴。一小時後,兩罪犯離開現場,但三小時後兩人折返,將李洋潔拖到針葉樹下隱藏,直至她停止呼氣。

據了解,男罪犯名為Sebastian F,女罪犯叫Xenia I。兩人2013年認識後,結為情侶,後來關係緊張,男方多次威脅分手。女方於是為男方尋找第三者,問親戚願否加入「三人性遊戲」,被女親戚拒絕,兩人遂約定對陌生人下手,當時兩人均20歲。

今年1月2日,曾長期跟蹤報道此案的《中德意志報》,發佈了一篇報道。文中援引權威人士說法稱,女罪犯Xenia I因嚴重性侵害罪名,被判五年半有期徒刑。如果表現良好,符合對社會穩定的預期,減輕量刑也是常見的,「如果這兩個因素都具備了,她將被釋放。她從2016年5月份開始,就一直被關在監獄。」

上述報道還稱,男罪犯Sebastian F.因謀殺罪,而被判終身監禁。另外,法院還判定他有嚴重的罪責(besondere Schwere der Schuld),「相等於不得提前釋放」。

新京報記者注意到,2017年8月4日,此案在德國德紹地方法院宣判時,就曾因女罪犯被判5年零6個月,而引起代理律師不滿,後者認為法院量刑「偏輕」,現場也有多家中德媒體對此結果提出了異議。

2月13日,一名在德華人公益組織人士告訴新京報記者,「法官有可能考慮到她已經是3個孩子的母親,判決量刑是『參與強姦』」。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