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福田區55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275億

2019-02-14
深圳福田區2019新春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記者 何花攝

深圳福田區2019新春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記者 何花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李望賢 深圳報道) 深圳市福田區2019年新春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14日舉行。此次集中開工55個重大項目,總投資275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度投資56億元。記者了解到,此次開工的55個重大項目全部都是「民生項目」。

據介紹,本次開工的55個項目包括新洲小學、新沙小學、梅麗小學等9個學校改造項目,福田區易澇風險區整治工程等13個生態環境提升項目,福田區婦兒醫院、慢性病防治院等7個醫療衛生類項目,24個城區品質提升工程,以及2個保障房項目。

「55個重大項目全部是民生類的項目,沒有一個是單純的產業項目或房地產開發項目。」黃偉表示,本次開工的項目「首重民生」,範疇涵蓋了市民極為關心的住房、醫療、教育、交通等多個領域。

「聚焦灣區」也是本次開工項目的特點之一。黃偉表示,本次的55個項目與13日福田區參與深圳市的23個項目之間存在內在關聯——都緊緊圍繞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開發和建設、緊緊圍繞新時期的深港合作大灣區的核心引擎建設。此外,本次的55個項目中,有13個涉及生態環境,再加上治污、保潔、治水,以及和交通、建築環境品質有關的24個環境提升項目。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