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招商蛇口:助力大灣區成長 全面布局迎新機遇

2019-02-20
招商蛇口布局大灣區(招商蛇口供圖)

招商蛇口布局大灣區(招商蛇口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實習記者 胡永愛)近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下簡稱《規劃綱要》)正式發佈。從1979年到現在,招商蛇口以蛇口工業區為樣板,形成了「前港-中區-後城」片區綜合開發運營的獨特模式。可以說,蛇口片區本身正是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戰略定位所繪藍圖的經典樣本。而對於本次規劃綱要的發佈,招商蛇口表示,未來灣區的互聯互通性將越來越強,招商蛇口也將對產業園區進行有機整合,形成更加完善的園區網絡,迎接新機遇。

據了解,招商蛇口在大灣區的發展具有無可比擬的地緣優勢和經驗優勢,形成了涵蓋城市功能升級、生產方式升級和生活方式升級的17條品牌產品線,在片區崛起的核心帶動因素塑造(如郵輪母港、會展中心、城市客廳、文化空間、歷史街區等),創新、創意、前沿的先進生產力培育(孵化器、聯合辦公、科創文化主題園區、產園綜合體、寫字樓、產業小鎮、產業新城等),以人為本的美好生活打造(精品住宅、特色商業、長租公寓、精品酒店、醫療健康、教育文化、旅遊休閒等)三大領域,招商蛇口都將為灣區的成長助一臂之力。

招商蛇口表示,《規劃綱要》的發佈,給招商蛇口的進一步做大做強帶來了巨大的發展機遇和良好的發展前景。這意味着招商蛇口成立四十週年之際,又站在了一個嶄新的起點之上。《規劃綱要》的發佈對招商蛇口在灣區的戰略落地、業務發展、投資佈局、資產價值等方面均將產生顯著的積極影響。

另外,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趨勢下,招商蛇口表示,未來將一方面深耕深圳,積極對接港澳優勢資源,開展深度合作,做大產業朋友圈,做好產業運營和相關產品線,融入灣區創新體系。另一方面將全面佈局,根據灣區不同城市的發展能級、產業特色,主動尋找科創、文創、養老、教育等領域的發展機遇,以海上世界、意庫、網谷、公寓、創庫、觀頤之家等產品切入市場。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