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秘魯酒店遭武裝搶劫 41名港人安全無傷亡

2019-02-21
中國駐秘魯大使館證實入住酒店的中國籍遊客全部安全(網絡圖片)

中國駐秘魯大使館證實入住酒店的中國籍遊客全部安全(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19日晚間,秘魯亞馬遜景區內一酒店突發一起驚魂搶劫案。中國使館今日(21日)證實,事發時酒店內包括香港遊客在內的41名中國籍遊客,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中國籍公民在此次事件中傷亡,僅一名遊客護照被搶。

另據港媒報道,這些中國人是兩個香港旅行團共41人,包括捷旅假期的南美四國27天團,有19名團友及1名領隊;另一團是尊賞假期,有20名團友及1名領隊。41名港人全部安全,僅捷旅假期兩名團友分別被搶去護照及手提電話。

據外媒報道,事發地點為秘魯的茵卡特拉雷瑟瓦亞馬遜酒店。有目擊者回憶,19日晚間8點20分至9點間,約10名持槍歹徒衝進酒店,一邊開槍,一邊要求遊客拿出錢財。目前這群歹徒已經逃離作案現場,當地執法部門正追緝作案匪徒並對此事進行調查。

酒店方面19日晚間曾發布聲明指出,案發時,酒店經理攜全部52名遊客躲了起來,「和歹徒處於隔離狀態」。這點和媒體報道略有出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