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將推動三地法律領域對接 引業界期待

2019-02-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盧靜怡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21日舉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表示,廣東方面將出台貫徹落實規劃綱要的行動意見和三年行動計劃,將推進粵港澳三地在法律、服務、金融、醫療、建築等領域的對接。這讓不少在大灣區執業的香港法律專業人士感到振奮。國匠麥家榮(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的梁秀紅律師告訴記者,規劃綱要提出研究港澳律師在珠三角九市執業資質和業務範圍問題,她認為這可為法律服務者提供更廣闊的空間。

梁秀紅律師告訴記者,國匠麥家榮(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分別在廣州南沙和深圳前海均設有粵港聯營律所。對於規劃綱要提出將深化聯營律所試點,她期待政策可在兩方面雙向深化。在內地方面,希望聯營所的資質可以進一步提高,如可在政府部門、國資委系統的法律服務專業機構庫入庫,聯營所可以在涉外法律方面發揮重大的作用。「而香港方面,希望可以推動聯營所受香港律師會和法院認可。據我所知,這方面目前還是空白。」

此外,大灣區規劃綱要還鼓勵支持法律服務機構為「一帶一路」建設和內地企業走出去提供服務。梁秀紅告訴記者,目前國內企業「走出去」在參與「一帶一路」的熱情很高,作為粵港聯營律所行,手頭上也有很多相關項目在探討和研究。她認為,大灣區作為一個多元國際化的區域,未來肯定成為「一帶一路」的中心樞紐,大灣區的發展模式亦將成為「一帶一路」 未來建設的典範。「未來我還期望在大灣區可打通跨境資金流動,如在大灣區設置跨境資金池等。」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