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生活垃圾分類在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全面啟動

2019-02-2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2019年起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將全面啟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到2020年底,46個重點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類處理系統。

這是記者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21日在上海召開的全國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現場會上獲得的消息。據介紹,46個重點城市先行先試,推進垃圾分類取得了積極進展,收運處理配套設施不斷完善,上海、廈門、深圳、杭州、寧波、北京、蘇州等城市,已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類收集、運輸、處理體系。46個重點城市已開展垃圾分類主題宣傳和實踐活動4.3萬次,入戶宣傳1200多萬次,志願者參與人數超過70萬;有27個城市實現了垃圾分類教育在轄區內學校的全覆蓋;33個城市編印垃圾分類教材或知識讀本。

2025年底前,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類處理系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在會上指出,當前,在推進垃圾分類中仍面臨著一些問題。思想認識需進一步提高,一些城市對垃圾分類工作的認識仍然停留在技術層面;全國總體上垃圾分類覆蓋範圍還很有限,推進力度還需加大;此外,設施短板依然存在,目前只有少數沿海發達城市的垃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設施比較完備。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