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農民籃球NBA」開戰 8代表隊爭霸

2019-02-21
8個代表隊100餘名運動員參加比賽(馮雷 攝)

8個代表隊100餘名運動員參加比賽(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2月21日,「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河南省第十一屆萬村千鄉農民籃球總決賽暨河南省第十七屆春節農民籃球爭霸賽在該省三門峽市開幕,鄭州、焦作、永城、西華、商丘、駐馬店、周口、三門峽等8個代表隊100餘名運動員參加比賽。

籃球是河南省基礎最為深厚、開展最為廣泛的全民健身運動項目之一。近年來,河南省籃球運動更加普及,場地設施不斷完善,以河南省「萬村千鄉」農民籃球賽和河南省城市籃球聯賽為引領的群眾性籃球賽事活動開展經常,形成了獨具河南特色的籃球發展新局面。

河南省體育局副局長楊中軍說,「萬村千鄉」農民籃球賽,從最基層的農村開始組織比賽,歷經鄉鎮、縣(市)、省轄市、賽區總決賽、爭霸賽5個階段,持續時間長,覆蓋範圍廣,參與人數多,每年約30萬人次參加比賽活動,深受廣大群眾的歡迎。

楊中軍說,為深入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進一步豐富春節期間群眾體育文化生活,今年春節期間,河南省體育局在全省範圍內籌劃實施「全民健身、健康中原」全民健身繫列活動,本次賽事是其中一項重要內容。

是次賽事由河南省體育局主辦,河南省球類運動管理中心、河南省籃球協會、三門峽市體育局承辦,將進行至24日結束。

河南「萬村千鄉」農民籃球活動的興盛,始於三門峽市,十餘年前組織的「農民籃球NBA」已享譽全國。近年來,三門峽市體育局著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每年組織舉辦以春節農民籃球賽為主的品牌性全民健身活動200餘場次,在該市掀起了極強的全民健身熱潮。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