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豫「兩會」召開時間確定 將首設「代表委員通道」

2019-01-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將分別於1月16日、14日在鄭州開幕,還將首次設置代表通道、委員通道,邀請省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接受媒體集中採訪。

1月9日下午召開的河南省「兩會」新聞發佈會上,河南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丁巍通報了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有關情況。河南省政協秘書長王樹山通報了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有關情況。

據知,河南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的建議議程共九項,包括聽取和審議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決定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有關專門委員會的設立、更名及其組成人員人選,選舉事項等。 根據會議的預定任務,本次會議正式會期4天半。

河南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期間,將在開幕會前和第二次全體會議前,分別安排「代表通道」集中採訪活動,由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高欣主持,邀請有關人大代表接受媒體採訪。1月17日,河南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秘書處宣傳組安排一次記者會,由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新聞發言人、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丁巍主持,邀請河南省政府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出席,圍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重點聚焦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期間,大會秘書處宣傳組將在開幕會前和第三次全體會議前,分別安排「委員通道」集中採訪活動,邀請有關政協委員接受媒體採訪。每次「委員通道」集中採訪活動時長30分鐘,河南廣播電視台等媒體進行直播。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