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年寧夏農村危窯危房改造將全部完成

2019-01-10
寧夏山村窯洞 王尚勇攝

寧夏山村窯洞 王尚勇攝

【文匯網訊】寧夏農村窯洞在西北佔有很大的比例,實現全部脫貧攻堅,需要政府下大力氣作為。記者日前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2018年寧夏農村危窯危房改造開工建設3.287萬戶,是年度計劃任務的148%,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1.4555萬戶、其他貧困戶1.2641萬戶。目前寧夏剩餘危窯危房存量3.0783萬戶,計劃2019年全部改造完成。

現居改造後的寧夏居民窯洞 王尚勇攝

現居改造後的寧夏居民窯洞 王尚勇攝

據介紹,寧夏堅持分類指導、因戶施策,按照原址翻建一批、加固改造一批、移民搬遷一批、公租擴面一批、周轉安置一批、補償退出一批的思路指導各縣(市、區)加快推進危窯危房改造,寧夏平羅縣閒置農房有償退出、寧夏隆德縣全面拆除危房和殘垣、寧夏吳忠市利通區危房和宅基地確權後拆除利用等經驗做法起到很好示範效果。2018年,寧夏自治區住建廳、財政廳等部門及時籌集撥付補助資金3.8億元,督促指導各縣(市、區)及時制定相應的配套政策措施,整合資金、加大投入力度,最大限度減輕貧困戶危窯危房改造的經濟負擔,極大地調動了農戶危窯危房改造積極性。對危窯危房改造對像確認、補助資金兌現等問題進行清查核實,嚴格糾正和處理虛報冒領危窯危房改造補助資金等問題,進一步規範了工作秩序和環境,確保與全國同步邁入小康。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