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格力給員工加薪10億 人均千元

2019-01-10

【文匯網訊】1月9日上午,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日前的全員漲薪決定。她稱,格力電器員工沒有感受到經濟下行的困擾,「員工在創造財富的時候,怎麼可以讓員工還在為生活擔憂,這樣怎麼能把工作做好?」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此前一天的1月8日,格力電器內部下發文件宣布全員加薪,總增加薪酬在10億元以內,算下來員工平均每月薪酬增加1000元左右。

董明珠稱,今年的加薪方案其實是在落實2018年2月份的加薪計劃。「今年的方案更進一步的優化,超出了人均1000元的指標,來解決公平性,根據崗位、職責和擔當來進行工作調整,所以我們研究這麼久才實施。」

2018年2月25日,格力電器宣布全員加薪,方案是按照人均每月加薪1000元的總額度,根據績效、崗位給員工加薪。但這一加薪決定並沒有立即執行。

「2018年沒有實施,作為一個企業的製造者,員工有權利享受自己的產品,員工可以(免費)購買冰箱、洗衣機、空調,他們基本上都買到想要的產品。」董明珠稱,每個員工以格力發展為榮耀,為格力發展而努力,企業在收穫的時候也要跟員工分享。

2012年,董明珠出任格力電器董事長時提出,要推動格力員工每人一房一廳,去年又提出每位員工要有兩房一廳。「現在一人一房基本實現,但這還遠遠不夠,現在好多人成家了,每月工資房貸一還就沒剩多少,加上孩子出生後,每年的教育費用,員工心裏的安定和工作的努力是受到影響的,所以一定要解決這個問題,兩房一廳,足夠解決一家三口的生活條件。」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