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40餘支舞獅隊爭霸鄭州慶元宵

2019-02-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2月18日,農曆正月十四,正值中國傳統元宵佳節即將到來之際,來自河南省鄭州、平頂山、安陽、濮陽、焦作、許昌、周口等省內舞獅隊共40餘支隊伍、1000多名演員,二百餘架雄獅匯聚鄭州鄭東新區如意湖廣場,在傳統北獅、傳統南獅、自選(高樁)南獅三個項目24個獎項中展開爭奪,讓民眾欣賞到一場年味濃濃的視覺盛宴。

40餘支隊伍展開爭奪(馮雷 攝)

40餘支隊伍展開爭奪(馮雷 攝)

舞獅隊技巧高超、新穎別緻(馮雷 攝)

舞獅隊技巧高超、新穎別緻(馮雷 攝)

當日下午,「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鄭州市2019年民間文藝大賽舞獅展演暨獅王爭霸邀請賽活動開幕,多達1000多名演員身著繽紛靚麗的演出服裝,敲鑼打鼓歡慶新春佳節。

作為鄭州市元宵佳節常設賽事展演活動,是次活動民間舞獅隊伍數量不斷增多,表演水平也不斷提升,各舞獅隊的表演者陣容不斷增強,最多的展演隊伍參演人員達200餘人。

不少隊伍搭起了高架、低架、梅花樁,做著高難度的表演:「前空翻過獅子」、「後空翻上高桌」、"雲裡翻下梅花樁"等動作非常驚險精彩。

最引人注目的「中原第一獅」——河南省鞏義市小相村小相獅舞,是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幾十架雄獅在近20米的高架上跳躍騰挪,蔚為壯觀。演員們盡情展現著健康活力的朝氣。技巧高超、新穎別緻的編排引來四周觀眾們的陣陣喝彩。

今年增加的獅王爭霸賽環節,代表隊中既有代表河南省在全國比賽中摘金奪銀的高手,也有在省內比賽中屢奪得桂冠的精英,還有來自平頂山汝州外國語中學的在校學生,堪稱河南省舞獅界的一大盛會。各參賽隊在傳統北獅、傳統南獅、自選(高樁)南獅三個項目24個獎項中展開爭奪,無論從體育競技角度,還是從觀賞角度,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