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洲:媒體濫用新聞自由受罰 華裔商人勝訴

2019-02-22

【文匯網訊】勝訴!當地時間周五,澳大利亞一家法院裁定華裔澳大利亞富商周澤榮在狀告澳大利亞費爾法克斯新聞集團及其前亞太編輯約翰·加諾特誹謗案中勝訴,要求被告向原告支付28萬澳元的賠償。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聯邦法院法官邁克爾•威格尼周五做出了有利於周澤榮的裁決。在庭審過程中,面對法官的提問,周澤榮坦陳事實。而費爾法克斯新聞集團和加諾特,卻頻頻使用「猜測」、「估計」之類的表述,閃爍其詞,試圖為他們誹謗周澤榮的行為開脫。

2015年10月,加諾特在費爾法克斯新聞集團旗下的《悉尼先驅晨報》網站發表文章,聲稱周澤榮「賄賂聯合國官員,其在澳大利亞的商業帝國是依靠吹噓和向澳大利亞官員行賄才建立起來的」。報道對這位華裔商人的名譽造成嚴重損害,引起澳大利亞華人社區的憤怒。個別澳大利亞媒體還故意誤導公眾認為周澤榮作為澳籍公民的合法捐款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專家認為,此次審判結果說明了澳大利亞是一個多元社會,對來自不同地方、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公民一視同仁。其次,媒體不應濫用新聞自由,靠想像、猜測、甚至偏見,發表不實報道。最後,澳大利亞政界人士應慎用公權,極個別人士不能因為一己私利散布不實之詞。

(來源:環球時報)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