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規劃│楊潤雄:正探討在灣區辦港式課程予港人子女入讀

2019-02-22
楊潤雄表示,將協助辦學團體在內地開辦香港課程學校。圖為楊潤雄(資料圖片)

楊潤雄表示,將協助辦學團體在內地開辦香港課程學校。圖為楊潤雄(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2日)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教育部分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未來大灣區發展會有更多港人到當地創業或工作,在內地開辦香港課程的學校,有助這些家長安排子女入讀,日後更容易銜接香港學校的課程,故教育局正與內地探討。

楊潤雄表示,目前局方希望由辦學團體進行這方面的工作,希望在內地的學校都以自己認為適合的模式運作,所以暫時不需要以公帑營運的模式在內地辦學,但會繼續與辦學團體討論,例如在政策及資源上有何需求,以便綜合考慮。

對於會否批准內地教師來港任教,楊潤雄回應稱現時香港的教師制度很開放,已有既定原則及程序,審核來自不同地方人士來到香港投身教育行業,例如有一些外國人想來港教書,香港都有既定程序處理。這方面的工作,會繼續進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