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取締「民族黨」│梁美芬:中央以最高規格處理 清晰展示對「港獨」零容忍

2019-02-26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資料圖片)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今日收到中央公函支持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並要求林鄭月娥提交報告。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中央政府以最高規格處理「港獨」問題,清晰向香港政治參與者展示不會容忍「港獨」,相信中央要求特區政府提交報告,是關注香港的法律、政策以及政府做法,是否足以處理「港獨」力量,而「港獨」議題亦超出特區政府自行處理的範圍。

梁美芬表示,基本法第12、43及60條,清楚說明特區行政長官須直接向中央負責。梁美芬又指,政府就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希望政府做好準備工作。

至於「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回港後會否被捕,梁美芬指,要視乎他的具體行動及行為,但若他繼續鼓吹「港獨」,並作出傷害「一國兩制」的事,則有機會激發政府的決心去修改法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