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取締「民族黨」│劉兆佳:要求提交報告 傳達中央對「港獨」零容忍

2019-02-26
劉兆佳表示,提交報告傳達中央強硬打擊「港獨」訊息。圖為劉兆佳(資料圖片)

劉兆佳表示,提交報告傳達中央強硬打擊「港獨」訊息。圖為劉兆佳(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收到中央公函支持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並要求林鄭月娥提交報告。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中央就香港重大事件要求特區政府提交報告並非新鮮事。本次公布內容,反映中央高度關注「民族黨」和「港獨」勢力的發展。

劉兆佳表示,公函表達中央對維護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的強烈意願,處理分裂領土的活動上絕不妥協,傳達對「港獨」零容忍、要強硬打擊「港獨」活動的訊息。

劉兆佳強調,港人會考慮到中國國家安全面臨威脅,務實看待政府的做法。他指,「一國兩制」之下,中央是維護國家安全的第一責任人,中央表態支持特區政府採取行動,可以理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