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加快學習型政黨學習型大國建設

2019-03-01

【文匯網訊】近日,習近平總書記為即將出版發行的第五批全國幹部學習培訓教材作序。總書記強調,黨的歷史經驗和現實發展都告訴我們,沒有全黨大學習,沒有幹部大培訓,就沒有事業大發展。廣大黨員幹部要積極響應總書記的號召,更加崇尚學習、積極改造學習、持續深化學習,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跟上事業發展的需要,加快學習型政黨、學習大國的建設。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中華民族有著崇學向善的優秀傳統。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唯有努力學習,才能增強本領,積極投身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的壯闊實踐。

為政之要,惟在得人。黨員領導幹部是辦好中國事情的「關鍵少數」,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堅力量。廣大黨員幹部只有不斷學習、善於學習,才能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不斷增強適應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要求的能力,向人民群眾交出滿意的答卷。風成於上,習化於下。黨員幹部帶頭學,全社會一起學,中國就會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學習大國」。

加快推進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學習大國建設,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回答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一步豐富發展了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我們必須帶著思考學、帶著感情學、帶著使命學,切切實實在學習中不斷改造自我、加油補鈣,不辜負總書記「使思想、能力、行動跟上黨中央要求、跟上時代前進步伐、跟上事業發展需要」的殷切希望。

歲月催人忙,春來好讀書。讓我們帶著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迎著新時代的春潮,積極投身於全黨大學習、幹部大培訓中來,以更加昂揚向上的姿態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而不懈奮鬥。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